南投 清境 合歡山祕徑 幾年前的末春來到合歡山清境時,入住當時清境歐風民宿的先驅『香格里拉』,當時合歡山上的歐風民宿沒幾間,山上也沒有很多人,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,隔天香格里拉女主人帶我們餐飲設備到一條『秘密瑪格麗特小徑』野餐,先進入綠色隧道的杉林道,席地坐在嫩綠如茵的草地上,滿眼奇萊山、中央山脈連綿、近有毛地黃、清新的白色法國小菊花童話交織,如詩如畫,彷彿置身於瑞士草原般,一點輕製冰機食、三明治、餅乾,浪漫氣息的一段原野幽境,渡過一個迷人愜意早晨,身心靈也同獲大大滿足。 恍如昨日的景,在腦海中。 小風口露營 拔營後,告別劉大哥、小田甜登山隊一行人,心裡打定主意,洗碗機要重溫『秘密瑪格麗特小徑』。獃上一上午。這條秘密小徑沒有指標,憑印象,選擇了青青草原下方的一條小石子路,一路開車,咦!好像不是這條,一會ㄦ,我看到花兒了,或許這不是上回的那條步道,那,又何咖啡機彷!就走吧!出現了,好久不見的小白花,美麗單純如雲的法國菊。清新的像首小詩。 逆光下 ,華哥拍攝,由衷喜歡。在這有點陌生又熟悉的小徑,花開花落,風起時 搖晃,好像告訴我們,來得正巧~陽光讓它徑冷凍冷藏冰箱,更美 更透 更明毛地黃開了,讓我們趕上了這場春末花開盛宴。大頭蜂沒閒著 ,一會穿進鑽出毛地黃的花朵中,弄得滿身花粉 , 像個髒小孩。 沒空跟我玩躲貓貓紫色鐘型花朵的毛地黃,毛地黃,當地人又叫她鼎曜餐飲設備「毒藥草」,又叫指頭花,毒性強烈,卻也美得高雅。屬名Digitalis即源自拉丁文「手指」的意思。很難想像她,全株都是劇毒。中毛地黃毒會產生噁心、嘔吐、心室纖維顫動、心臟麻痺等症狀,嚴重時甚至死亡。花店毛地黃,我不擔心,因為我絕不會侵犯妳。豐美如茵的草地上,一株美杉下,鳥鳴中,享受美景及輕食、水果,只有我倆。打滾好了,唱歌好了,這邊很適合。13. 紫的、粉的、白的毛地黃,一次讓我看個夠。14. 關鍵字享受這樣的馥郁,一點點風,好多好多免費的陽光。一點也不趕時間。 15. 面對的山景,一天的開始,灑水先。16. 順著迷人小徑,手牽手,往前信步,一個轉彎又是另一景,牛兒好奇張望。呵~我闖入你的地盤了網站優化嗎? 18. 19. 淺墨淡綠的層峰山巒,視野好,安靜坐著,聽到自己的呼吸聲。一個上午只有出現兩個人,問我們 : 這是什麼花?沒多久又只賸我們,在這條祕徑。 21.22.下次,我還會再來。好風、閒日、花靜、草豐搜尋行銷的上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vb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